Saturday, May 12, 2007

累...失眠夜

很累的一天~卻在躺在床上睡不著,心裡很煩很亂...。上班時可以藉著忙碌忘記一些事情,但是到了週末,很多心情都湧上心頭。如果說「放下一切」可以很容易的做到,那或許很多事情我就不會這麼執著,當然也就不會讓自己的心傷了這麼多次,痛了這麼久。

[因無所住 而生其心]高中時,我們導師在歷經喪妻之痛後,在畢業的時候給了我們班這句話,留在畢業紀念冊上。我們始終不懂,問過導師他只說「等時間到了 你們就懂了!」

如今1997畢業到現在2007快10年了,我依舊參透不了這句話,也還未能體會這句話。字面的意思已經很難懂了,要真能體會,真能達到那個境界,或許要歷經更多才能感受的到吧!

現實的生活讓人變的更現實,工作讓人消磨掉夢想。幸運的人可以找到那個平衡點,然而大部分的人,最後淪為為現實而工作的現實。在上班中遇到了大學同學,感覺那種生命的熱情和夢想,少了一些了。我在想,如果有一天我就這樣離職跑去當背包客到處旅行,我想很多朋友只會感嘆好好工作不做,跑去受苦受難...,頂多些許的羨慕我一下,可以到處玩,可是必定會問起一些現實生涯的問題。

隨波逐流,我們都只是在潮流中,想做點不一樣的事情,總會被洪流給擊退。能逆游而上的,總是失敗多於成功的,到是順著潮流掌握先機而成功的是比較容易的。所謂時勢造英雄,會成功是那個時機點,而不是那個人。在潮流中,總會夢想著躍過龍門,然而潮流的力量只會讓自己受傷,最後還是不得不會回到潮流中生活,否則在躍到夢想石岸上,不一定能再有潮水啊~~

人因夢想而偉大,btw Dream always Dream, never be come the reality.在現實中努力作夢還是件好事,現實再怎麼不如意,還是要讓自己過的「爽」吧!! 這是學穎的「[爽]哲學」

放不下的事情,其實很早自己就看得很清楚看的很明白,路人甲乙丙丁也把方向講的很清楚,只是自己傻傻的走進迷霧中,想去抓看不住的青鳥。該說自己傻嗎?也許是吧!!
還緊握青鳥的羽毛作何之用? 可以的話就放手吧!若還放不了手,那就放進回憶的相簿當書籤吧!用爽哲學的笑容迎接陽光吧!

3 comments:

ClarK said...

正是所謂充滿陽光的「大四叉」哲學是也。

Sean said...

哇.真是諷刺...爽哲學的發言者
現在也還睡不著..............
聽完最後一首歌 也要逼自已滾上床
我也不知該說什麼??
沒有生產力的我也有點動搖 > <
大家都加油ㄟ..不準失眠!!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