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7, 2007

新工作~

新工作從4月25開始了,
工作是從事IT顧問業

每次跟人提起我新工作和新公司
就覺得很難解釋,
因為現在的公司是個大陸的軟體廠商
但是我目前在台南南科工作。
所以常常講的大家一頭霧水。

其實很簡單啦!!
工作內容是協助各大企業幫忙客製化公司內部的大型電腦系統,
所以必須到各企業去長期駐廠,幫忙瞭解公司的問題,
溝通問題和提出解決方法,並和我們公司的程式設計師溝通,
做出系統程式,來安裝執行測試。
這樣的工作 簡稱為IT顧問。

所以啊!我所屬的公司是一個大陸的公司
總公司在大陸上海,
目前台灣沒有辦公室,
而我服務的客戶現在是在南科的 X美光電
所以目前是在X美光電裡幫他們做外包的IT工作
我們沒有辦公室,
只有6個人負責兩個專案,
分別擠在兩間會議室中。
不過雖然空間小,但是氣氛融洽唷~~
感覺還挺好的呢。
另外因為是大陸公司,
當然有大陸的工作人員來台協助,
還一起住在宿舍,
他們挺好的,也蠻好相處的,
不過對他們而言飲食到是一件很不習慣的事情。這到是件好玩的事情。

一直以來不太想來南科,
可是來到南科才發現,
其實南科還挺不錯的。
這邊沒有竹科那麼擠,開車上班雖然也會塞一點
但是沒那麼恐怖,
再者要停車很方便,很多地方都可以停車。
物價又便宜東西又好吃。
除了天氣熱了點,
一切都到是挺不錯的。

不過雖然如此,晚上還挺孤單的,
朋友都不在這邊,而且同事也還不熟。
所以,有想要有好工作,能存錢、成家立業,工作環境又好的。
趕快來台南吧,這是個好地方。
不然大家有空也來看看我吧!

3 comments:

ClarK said...

台南應該很不錯吧,有好吃的東西,物價也比較低,只不過我怕熱啊。

孤單嗎?寫blog吧。
呵。

Maxwell said...

哈哈 還是有空再寫吧
有空來台南讓我請客吧

Anonymous said...

看完你的文章,感覺台南很不錯的感覺耶!
幸虧,阿~喵沒看到你的文章,不然,他會很羨慕.
祝你工作順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