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9, 2007

[有些事現在不做 一輩子都不會做] 練習曲


「練習曲」

這是一部國片,
一部很吸引我的國片。
第一次見到是電視在報導大甲媽祖繞境的新聞中,
出現了導演跟演員還願的畫面。
導演因為拍片順利而且片中有段大甲媽繞境的情節,
所以來還願,
因為這樣讓我開始對這部片燃起了興趣。
還沒去看,
不過旅行 流浪 環島 單車 美景 光這幾個元素
我想,就算我沒看,我都可以感受到那種感動
那是我心靈中不被羈絆的靈魂。

有去看 再來寫影評吧 最近好想看電影 去享受一下
---
2007/5/1 補
今天晚上一個人去看了練習曲
原本以為可能小喵兩三隻
沒想到還不少年輕人 和學生來看
雖然不能和 spider man 3一樣爆滿
但我覺得也很不錯了。

整部片是由單車環島的第二天開始
最後串回出發的第一天晚上
以胡德夫的音樂作結尾

整部片算是個小品
以單車環島的故事
串起這個島上四處平凡人們的故事
每個人們的故事 沒有開始 也沒有結束
似乎無論環島有沒有結束
電影有沒有結束
台灣上的人們依舊還是如此的生活著
有快樂 有悲傷
有對故鄉的懷念
有對理想的堅持
苦中作樂的心情
虔誠信仰的感動
這是個這的島上人們的生活故事
就在你我身邊
你可以感受到他們熱情 和他們活力 和他們真誠
他們對這片土地 這份文化的熱愛

海 山 樹 夕陽 月亮 潮水 山嵐 浮雲
蟲鳴 蛙鳴 潮聲 風聲
美景加天籟 是的 這是台灣.....
台灣有好多好多好美的地方 能讓人感受到蒼天的偉大
隨著片中的單車旅行
更讓人想珍惜這塊土地上的美好

劇中以一個聽障的的學生 背著吉他 騎腳踏車環島
彈奏他不清楚的音樂 是他排遣寂寞的方式
也口齒不清 但是笑容是共通的語言

回想自己大學時 規劃了一次單車環島的行程
15天的行程路線早已寫好
卻沒有執行....
或許 如劇中所說的
「有些是現在不做,一輩子都不會做」
該找個時間來完成它

感動
因這片土地的人們生活
因這片土地的美景天籟
因那份不怕困難的勇氣
因為那深藏在心中的夢想

--
ps杜篤之 老師的自然收音 很棒

No comments: